郭雪強
  清晨,我採摘草尖上那些小太陽
  把晶瑩剔透的光
  裝進奶奶的眼睛
  溢出來的不是淚水
  是歡笑時不小心漏掉的光亮
  清晨,我趟過濕漉漉的茅草和莊稼
  到菜園去
  到村子的邊上
  用目光貪婪地擁抱
  這片生養了我的土地
  井水已涼,柳葉漸黃
  天空更加空
  是為鴻雁讓路
  為相互思念的人贈送雲朵
  這是秋天的好意
  我願意憶起
  鋤頭 籮筐 鐮刀
  和所有遺落在土路上的時光
  因為它們,往秋的懷抱里每邁一步
  溫暖便會添加一層
  我知道是母親
  也是父親
  是故鄉的泥土
  承載了這舉輕若重的白露
  和那些越來越深情的秋天
  清晨,我走在路上
  露珠從臉頰滾落
  跟當年的奶奶一樣
  那不是淚水
  是歡笑時不小心漏掉的光亮  (原標題:秋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w18cwey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